企业文化

出版集团及中国科传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26

  7月19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及中国科传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国科控股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华主持会议。

  出版集团及中国科传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围绕融合发展、意识形态责任制如何切实落实到位、高素质年轻人才队伍建设、集团及持股企业品牌建设、新时期加强干事创业文化建设、内部管理与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上水平提层次强保障、图书结构调整与书号资源分配、国际化发展如何持续推进等9个主题对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研讨,并针对调研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国科控股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荣光对出版集团和中国科传党委在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各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调研,查找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举措,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对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一以贯之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二要形成调查研究常态化机制,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加强后续工作督察督办和跟踪问效;三要持续用力,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进一步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杨建华在会议总结讲话中表示,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调查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总体质量较高,并对做好“后半篇文章”提出要求。要深化调研报告,每位班子成员要继续开展调研,深化调研报告,增强协同交流,提出更具科学性、可行性的改进措施;要转化调研成果,认真梳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路径,通过规范的决策程序,推动调研成果有效转化;要多出调研成效,狠抓工作落实,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要尽快解决,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