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中国科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8日上午,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鹏主持会议。

  林鹏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相关部署要求。与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要倍加珍惜、坚决捍卫、长期坚持。

  林鹏就全社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科技出版各项工作。二是要在全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党委、党支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奋进新征程的文化氛围,确保学习层面全覆盖。三是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强化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两个效益相统一的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主题出版,服务于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需要,精心组织出版反映国家一流科技水平和成果、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的精品著作;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强化“精品化、专业化、数字化”理念;要培养一批爱党报国、敬业奉献、热爱科技出版、专于科技出版、精于科技出版的人才;要创新发展模式,加快实现向“知识服务”转型升级。

  林鹏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落实。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在新征程上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好服务支撑;为加快建设文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