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中国科传组织收看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1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宣讲报告。中国科传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在社本部视频参会。

  侯建国院长的报告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和解读。

  大家一致认为,侯建国院长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生动详实,对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科技强国、文化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