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科传融合发展项目入选年度推优案例

发布时间:2021-09-06

  9月2日,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公布了中国出版融合发展优秀案例及数字创新技术应用优秀案例推优名单及入围名单,一共有来自全国的数字出版单位、互联网科技创新企业等单位的44个项目入围。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科传”)研发的3个数字平台和产品获奖,其中,“基于ISLI的内容资源资产化管理及应用平台”获得数字创新技术应用优秀案例年度推优,“‘互动科普’数字化传播平台”“中国古生物地层知识库”获得出版融合发展优秀案例年度推优。

  数字出版创新论坛是中国国家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点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并评选推荐融合发展相关的优秀案例或平台。本届数字出版创新论坛以“新阶段、新理念,共创数字出版新格局”为主题,围绕数字出版可持续发展新动能政策解析、数字出版的供应链体系等问题,开展学术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的探讨。

  近年来,中国科传作为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立足服务科技创新的责任和使命,聚焦科技出版主责主业,布局了专业学科知识库、数字教育云服务、医疗健康大数据、期刊融合发展平台等四大融合发展的业务方向,陆续研发上线了一系列数字平台和产品,高质量推动出版融合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