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召开学习王逸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1-08

  近日,中央宣传部追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王逸平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广大科技人员和干部群众向他学习。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向王逸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广泛深入开展向王逸平同志学习活动。

  为贯彻落实院党组要求,2019年1月4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召开“学习王逸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了王逸平生前所在上海药物所的所长助理、党委委员张翱作王逸平同志事迹报告,中国科传党委委员、社领导班子成员及在京的党员共26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议还进行了全网直播,中国科传京外分子公司党支部和部分院属单位共计500余人在网上全程收看了报告会现场直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来豫蓉主持。

  张翱同志作了题为《以身许家国毕生新药梦》的事迹报告,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深情讲述了王逸平的先进事迹及其精神内涵与启示:“王逸平的世界里,有国家、有新药、有团队、有学生,唯独没有他自己”“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他没有留过洋、没有喝过洋墨水,没有任何人才“头衔”和“帽子”,但对王逸平而言,只要能寻找治疗疾病新药,为患者解除病痛,其他都可以放弃”。王逸平同志输给了病魔,却跑赢了人生。他用自己的一生,坚守着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崇高誓言:执着科学、创新为民。建设医药强国、实现我国新药梦的宏伟目标赋予他战胜病魔的勇气。王逸平同志对新药事业的执着追求、与病魔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感人至深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所有参加学习的党员,很多人听得热泪盈眶;同时也激励了所有参加学习的党员,要以王逸平为楷模,深入学习他舍身忘我、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奖掖后学的杰出品格。

  来豫蓉副书记代表与会者感谢张翱教授为大家做了一场感人的的报告。号召中国科传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和弘扬王逸平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同为科学人、同做科学事”,立足本职工作,弘扬工匠精神和奉献精神,在创新转型和科技出版传播事业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来豫蓉主持会议

  

张翱教授作报告

  

报告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