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我社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3

  2019年7月1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动员大会。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创业的初心和使命,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总结2019年以来全社各项工作,表彰2018-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进行动员。股份公司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异地分子公司、党组织以视频形式收看会议直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来豫蓉主持。

来豫蓉副书记主持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林鹏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做强科技出版》为题讲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从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98年来,无数共产党员为了这个远大理想抛头颅、洒热血,以生命的代价换来了民族复兴的希望。

  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近40年后,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仍然要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全体党员要继承我社“三高三严”的优良传统和服务国家科技战略的初心、继承打造科学出版社“百年老店”的志向,与党的初心同频共振,同向奋进。

林鹏书记讲党课

  林鹏同志对全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做了动员部署:全社党员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分阶段、不分环节的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全体党员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和文化出版领域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我院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我社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全社党员干部要“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把科学出版社作为“事业所归”,热爱出版事业,尊重出版规律,热爱科学出版社。业务部门要坚持专业化的发展策略,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积极主动作为,落实转型升级、质量优先的战略,保证出版社持续高速发展;管理部门要提升专业化发展水平,为业务的创新转型提供支撑,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快知识更新,提升业务创新能力、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提升队伍建设能力,领导干部要做好履职担当,坚持“五个必须”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做清正廉洁政治表率。

  林鹏同志通报了我社上半年工作情况:在宏观环境不断变化下,全社各项经营指标稳中有进,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动,整体经营依然保持在一个积极正向的轨道上。下半年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1.集中精力完成年度经营计划以及财务目标;2.坚持质量优先,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3.坚持创新驱动,推动第二中心建设;4.抓住机遇,推动期刊业务加快创新突破;5.坚持国际化战略,加快欧洲分中心建设;6.坚持人才强企,深入推进专业化队伍建设。全社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为打造中国科技出版旗舰、为党的科技出版事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彭斌副书记宣读优秀共产党员表彰通知

  会上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与会全体党员一起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十八名获得2018-2019年度“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同志受到了表彰。与会人员表示要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优秀共产党员为表率,切实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加快发展,朝着打造中国科技出版旗舰、服务科技创新事业的宏伟目标不断前进。

来豫蓉副书记带领新党员宣誓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优秀共产党员合影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