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活动

我社《万年的竞争》入围深圳读书月“年度好书”评选30强

发布时间:2017-11-03

  据人民网报道,日前从深圳读书月组委会获悉,我社《万年的竞争:新著世界科学技术文化史》等30本书入围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评选名单。

作者:刘夙;责编:牛玲;ISBN:  9787030523327

  该书创新地从演化论心理学入手,重新审视世界科技文化史。作者明确提出:自1.2万年前的农业革命以来,人类仍然始终处在族群竞争之中;竞争所用的手段是各种自然技术和社会技术,以及作为一类特殊技术的科学。一部世界科技文化史,其实就是一部以族群关系为中心的世界史,相信不同领域读者都可从中获得丰富的启示。今天,人类再次走到历史的十字路口,对世界科技文化史本质的揭示,或许可以为解决当下的危及提供有益启示。

  30强名单里,国内原创版图书16本,国外引进版图书14本。接下来,评委将从中投票选出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

 

摘编自“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