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科学出版社荣获“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典型案例和国际化人才三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27日,中国出版协会“一带一路”出版工作委员会在第四届天府书展上公布了“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典型案例征集和国际化人才遴选结果 ,共有74个案例、9位国际化领军人才和24位国际化人才入选。其中,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李锋获评“国际化领军人才”,版权经理娜步青入选“国际化人才”,《北京的长城》英语、法语版入选“版权输出”类别“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典型案例。
  “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典型案例征集和国际化人才遴选于9月初启动,共收到了来自123家出版企业提交的164个典型案例和86位国际化人才的事迹。典型案例的评判标准参考了案例题材重要性、输出国家、海外地区销售情况、海外获奖、国际营销等方面;国际化人才遴选方面参考了海外国家工作经历、时间、承接项目情况等方面。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一直是国际版权贸易与国际出版合作的积极推动者。在2021年第三届“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典型案例征集和国际化人才遴选活动中,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法国EDP Sciences项目”获评“海外布局和运营”类别“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典型案例,国际业务部王璐入选“国际化人才”。近年来,我社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出版公司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历年输出图书版权数量均位居全国科技类出版机构之首,海外馆藏品种数量也位居全国出版社前列。未来,我们仍将矢志不移地做好中国学术出版走出去的实践者,传播学术成果,传扬科学精神,打造面向全球的现代化科技传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