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13

  1211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第十届党委、纪委。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董事长陈鹏,出版集团党办副主任王国兴到会指导,公司民主党派代表受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徐雁龙主持。

  出席本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共121人。换届选举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个阶段。

  预备会议上,党员代表就《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主席团建议名单》《秘书长建议名单》《会议议程》进行审议,一致通过了有关内容。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进入正式会议阶段。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胡华强代表第九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出版工作的全面领导 为科技出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并通过大会审议。报告从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着力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抓好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以学习教育为载体有力支撑业务工作、建设特色企业文化、引领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集体荣誉等八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公司党建工作的成绩经验,同时,结合过去几年对工作的体会和认识,分析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新一届党委提出工作建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放代表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聚焦监督主责主业 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并通过大会审议。报告从“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深化作风建设,加强教育提醒”、“聚焦职能使命,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开展专项监督,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建设,扎牢制度的笼子”、“强化执纪问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规范处置信访举报,认真开展问题线索核查”、“构建大监督体系,发挥监督合力”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本届纪委的工作,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新一届纪委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上,党员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选举办法(草案)》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并按照《选举办法》的要求,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由马跃、闫向东、张凡、张放、陈亮、胡华强、徐雁龙、黄琛、彭斌等9人组成的新一届党委,由于俊杰、刘俊来、张放、周万灏、韩鹏等5人组成的新一届纪委。

  陈鹏副董事长代表出版集团党委,对当选的党委、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第九届公司党委、纪委的工作与成绩,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实现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的有机结合;二是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严把内容导向和编校质量,坚持把提高质量作为出版工作生命线;三是要狠抓班子建设,建强干部人才队伍,最大限度激发干部职工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热情,为实现公司发展战略规划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四是强化执纪监督,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会议现场